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我们在前文《复工后有没有助推疫情?一个基于12城市的简单分析》中,通过一个分城市的面板数据模型,考察了复工和疫情的相关性。下面我们来更新一下最新的模型结果,具体模型细节参考前文,不再赘述。
 
首先来看看分城市的复工和疫情走势。从下图可以看到,2月下旬以来,基于城市拥堵延时指数来衡量的复工情况来看,很多重要城市的复工在明显恢复,但是疫情并没有恶化。
 
 
我们基于2020年2月19日之后的数据,针对12个城市的复工和疫情数据,拟合个体固定效应的面板数据模型,结果如下:
模型结果显示,2月下旬以来,复工对疫情没有明显的助推作用。
 
最后总结一下,我们根据最新的复工和疫情数据,更新了面板模型结果。结果显示,自2月下旬以来,很多重要城市的复工情况在持续恢复,但是新增病例数仍维持在零或者个位数。复工对疫情没有明显的助推作用。
 
从这个角度出发,各地在继续做好防疫措施的基础上,可以适当加快推动复工复产进度,从而尽可能减少经济损失。分城市来看,上海、深圳、成都、杭州、南京的复工进度较快,北京、重庆、苏州、天津的复工进度较慢。
话题:



0

推荐

经纬

经纬

344篇文章 12小时前更新

经济学博士

文章